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握着方向盘,一路看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55 新闻晚报

  江西篇(婺源)

  中国最美的农村,“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这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赞美家乡婺源的诗句。婺源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境内,地处德兴与景德镇、安徽、浙江交界处。

  浙江境内一直到衢州都有高速公路,从衢州到婺源为 320国道转二级省道。

  星江河在傍晚的河边,婺源的女孩子都喜欢下河洗澡,那是婺源县城的一大景观。

  古民居婺源的古民居比较著名的有理坑的官宅府第、思溪古村、延村灯。

  廊桥其中最著名的便是清华镇上的彩虹桥,桥长 140米,宽 7米,已有 800年历史。

  古树与野渡婺源境内有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古樟树。临水而居的村落有众多古渡口,俨然一幅山水画。

  红:荷包红鲤鱼绿:婺源绿茶黑:龙尾砚,也名歙砚,为中国四大名砚之一。

  白:江湾雪梨。

  清蒸甲鱼、红烧荷包红鲤鱼、清蒸草鱼头、石鸡、粉蒸肉、酸辣椒、酸豆角、南瓜花、茱茶、苦菜、野翘。

  安徽篇

  “两根筷子夹着碗,屏障在西也在南,东面不平北边平,黄山胜过九华山。”这首民谣概括了安徽省的地貌。

  九华山著名的佛教名山,与五台、峨嵋、普陀合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

  黄山风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素有“中国第一奇山”之誉。

  屯溪老街被誉为“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老街有老字号店铺数十家。

  天柱山位于潜山县西部,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又名皖山、皖公山,曾被汉武帝封为“江淮第一山”。

  齐云山道教圣地,中国四大道教名山之一,因与武当山均供奉真武大帝,故又有“江南小武当”之称。三十六奇峰,峰峰入画,七十二怪岩,岩岩皆景。景区分为月华街、云崖洞、楼上楼三部分。

  另外还有歙县、太白楼、斗山街、许国石坊、唐模、万安镇、黟县古民居、宏村、木雕楼和塔川、西递等景点。

  徽墨、歙砚、徽派盆景、万安罗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