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背上行囊,他们在山脊上眺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55 新闻晚报

  死皮和麦兜的故事

  有人说他们是一帮子吃饱了撑着的纨绔,也有人说他们是一拨城市里容不下的胚子。同为沪上“游山游水”(U3U4)户外俱乐部的会员,死皮和麦兜可没空去搭理这些。眼下,他们最期盼的,是能拥有一个纵情天地、驰骋山野的黄金周。

  曾经还有“驴友”在某地遭当地马夫的鄙视,指责这些从天灵盖一直“武装”到脚趾头的“驴”,嘟囔了一番后来被誉为经典的桥段,说道:“你们是吃饱了来走路,我们走路是为了吃饱。”说白了,“驴子”们所谓的“自虐”,无外乎酒足饭饱之后的饱暖思欲。

  死皮却不以为然。他信奉的是U3U4公告里说的———“漂泊不是一种不幸,而是一种资格”的信条。只要拥有健康、年轻,漂泊、游离在城市的外沿,便不是幻想、梦境。正处于人生黄金周期中的死皮,对这种“资格”感到甚是荣耀:“年轻,有什么不可以?”

  麦兜则相对理性一些。临近国庆,面对网上纷繁的“驴子结伴”(即AA出游的信息),她总能挑出些性价比较高的精品路线来。麦兜的沉着、稳重与死皮的张扬形成鲜明对比。毕竟,有朝一日能够成功登顶高海拔的雪山,才是麦兜最终的梦想。当前尽可能地为日后多“拉练”,是她此次出游的初衷。

  “驴”们的出行就是这么单纯。一碗热腾腾的火腿泡面,或是一锅香喷喷的冬瓜汤,都能令这些负重跋涉了一整天的“背包族”们欢欣不已。夜晚降临,大家屈膝围坐在青山茂林当中,各自点亮的头灯勾勒出一道道光束,真正的户外派对随即启动……

  驴行短线

  上海毗邻江浙,“背包族”们若在黄金周期间选择短线出游,江浙一带的山脉攀爬或穿行将成为首眩“趣游”户外俱乐部(www.quy ou.net)此次分10月1日-3日、4日-6日两拨组团出行,共4条经典路线:

  1、龙王山西天目穿越行难度指数:中危险度、中强度

  龙王山海拔1587米,浙北第一高峰,是天目山的主峰,也是上海黄浦江的源头所在地。西天目山是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峰顶海拔1506米。

  2、浙东大峡谷徒步穿越

  难度指数:中危险度、中强度

  浙东大峡谷位于宁海白溪,全长数十公里峡谷两边最高落差达900米,峡谷内人迹罕至,植被丰富,峡谷谷底溪旁怪石堆砌,最大的卵石达百余立方米,重千余吨。

  3、清凉峰顶徽杭古道双线行

  难度指数:中危险度,中上强度

  徽杭古道自皖南绩溪县逍遥乡起,经遥遥岭、马头岭、雪堂岭而达浙西临安县马啸乡止,全长四十余里。清凉峰为天目山主峰,海拔1787米,山势险峻,在峰顶观日出、云海,景色极为壮观。

  4、楠溪江源头探源行难度指数:中危险度、中强度

  目的地靠近永嘉县最西北面,与仙居县交界处,大源流域。这里有永嘉之巅———大青岗(1270米),落差198.9米的龙凤大瀑布,太阳岩,翡翠般的百丈坑(龙凤大峡谷),无名的瀑布群。

  必备装备

  1、帐篷(双层)、睡袋(温标-5C)、防垫潮、登山包(男生70L,女生50L)。

  2、登山鞋如准备购买,建议立即购买,连续穿1-2周,和脚充分磨合一下。

  3、冲锋衣裤可用班尼路风雨衣、防风长袖外套替代。

  4.头灯和备用电池(2套)可用手电替代(最少是用2节电池的手电)。

  5.登山杖可用当地竹杖、树枝替代。

  6、其它物品衣裤带1-2套;凉鞋或拖鞋1双;c o olmax袜或棉袜2-3双;干湿纸巾若干;防雨衣,防水袋各一;垃圾袋若干;晕车药;常用药物;防晒霜、墨镜、帽子、洗漱用品。

  7、食物(自备干粮)。

  新驴首次参加活动尽管可以使用替代品,但毕竟专业的户外装备是根据一定的环境而设计,在使用和舒适程度上会比替代品好很多。建议有过一两次户外体验后再行添置。特别是一双好的登山鞋除提供良好抓地外,还能起到保护脚不易受伤的作用。

  此外,像冲锋衣可起到防雨、防风、透气的目的,头灯可以让你空出双手,更适合夜间行走。所有携带物资以包装少、重量轻、产生垃圾少为主旨,山上垃圾必须全部自行背下山,集中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