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细节入手讲节约 芜湖海关两个月节支5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2: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双面用纸、人走灯灭、洗完水停、绿化自己维护……这是芜湖海关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两个月来出现的可喜变化。统计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节约水电、机关耗材等日常开支共52453.73元。

  芜湖海关自7月初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以来,及时制订了《节水节电管理办法》、《凭单出车管理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定,引导关员树立勤俭节约之风,争当节约资源标
兵。活动中,芜湖海关注重“抠”细节,提出了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四个一”口号,从小处着眼,培养关员的节约意识。仅号召关员自已动手维护5000多平方米的绿地草坪一项,就节支20000余元。此外,针对过去存在的空调温度设置低、电脑昼夜不关机、办公耗材无制约等问题,海关广泛开展“节约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活动,统一上调空调温度,积极推行网上办公和电子政务,收发文件大部分都通过内部网,有效降低纸质公文的使用量,杜绝“白流水”、“长流水”等,较好地解决了滴、漏、耗、跑、冒等现象的发生。

  如今,进入芜湖海关办公楼,看不到“长流水”、“长明灯”、“长开机”和“长电话”现象了,“请节约每一滴水”、“请随手关灯”等温馨提示则随处可见。纸质公文少了,电子公文多了;办事走楼梯的人多了,乘电梯的少了;怕“热”的人少了,耐“热”的人多了;食堂里剩菜少了,按需所取的人多了。在食堂工作的杨师傅说:“这些日子,前来就餐的关员按需所取,避免浪费,剩饭剩菜明显减少。不少女同志因为饭量较少,两三人合打一份饭,从而避免了过去吃不了就倒掉的现象。”

  采访中,芜湖海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提出建设节约型海关以来,芜湖海关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通过定期公布各部门水、电、油等的开支情况,对资源利用情况进行有效监督,机关用电量比去年同期下降30%、车辆保险费下降50%,在关员中形成了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树立了禁奢崇俭的海关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