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说是免费拍3张,却拍了88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由此引出料想不到的消费项目,令人怀疑摄影店误导

  本报讯(郑两兴杜世成)读者洪女士近日拿着购买牛奶时赠送的儿童摄影卡,到中山公园附近某儿童摄影店给儿子照相。按规定,该摄影卡只能免费照3张相片,但摄影店拍了88张,由此引出洪女士料想不到的消费项目。洪女士怀疑摄影店误导消费。

  9月17日,洪女士带儿子去该摄影店,工作人员把他们带到中山公园,说是拍外景。她想,只免费拍摄3张,摄影师最多也就是拍个十几二十张让他们挑选吧。没想到拍了1个多小时。她提醒摄影师不要拍太多,但摄影师说这是数码的,不要的话可以删掉。洪女士看到儿子很开心,也就没有介意。9月25日挑照片时,她才知道共拍了88张。

  摄影店已将其中的20多张照片设计成一本相册,加送两张放大的照片,共要498元。而剩下的60多张,如果洗出来的话每张要收10元,拷到光盘里每张也要8元。洪女士愿意出498元,但实在接受不了这60多张照片的要价。她说,摄影店一开始并没有明确地告知她能拍多少张、要多少钱。

  摄影店工作人员说,小孩拍照时比较好动,没办法确定拍多少张,而且摄影预约单上也注明“多选一张照片多10元”。如果洪女士没办法接受“额外”服务,摄影店可以给她3张免费相片,其他删掉。

  记者从洪女士出示的预约单上,确实看到这行字,但是字迹很潦草。洪女士觉得即使是小孩好动不好拍摄,也不可能只要3张却试拍出80多张。

  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的吕律师认为,该摄影店确实对消费者构成误导,事先没有明确告知消费者可以拍摄多少张照片,收多少钱,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扩大了消费者原先认定的消费内容。

  至记者发稿时,该摄影店已承认“没有明确告知”让洪女士产生误解,剩下的相片可以拷到光盘里,摄影店不收取费用。一位杨姓工作人员说,现在的一些摄影店都是这样做的,他们也就习以为常了。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