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暹)昨天,市政府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招待会。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侨胞、在京投资的侨资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伟大祖国的光辉节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刘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孙孚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出席招待会。

  王岐山在致辞中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首都各条战线的全市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侨华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首都现代化建设的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说,伴随共和国前进的步伐,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的业绩,今天的北京,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古老而现代的北京正以日新月异的发展和欣欣向荣的面貌走向世界。今年,“十五”计划将胜利完成。我们正在抓紧制定《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落实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坚持“首都经济”的发展方向,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设节约型社会,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

  他强调,当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共同瞩目的奥运会筹办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我们将始终坚持“节俭办奥运”的方针,认真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打下牢固的基矗他还代表市委、市政府特别感谢朋友们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热情关注与大力支持,特别感谢广大港澳台侨同胞以极大的热情参与捐资共建国家游泳中心!他表示,我们将紧紧抓住筹备和举办奥运会的契机,努力推进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全面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

  招待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主持。出席招待会的还有中央有关部门领导同志:陈喜庆、田书根、王富卿、赵阳、张伟超、吴明熹、李祖沛;北京市领导龙新民、强卫、杜德英阳安江、刘逢君、赵家骐、蔡赴朝、尤兰田、孙政才、赵久合、刘敬民、吉林、孙安民、陆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纪纲、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市政协秘书长李建华等。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