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称不考虑使用军事手段介入台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港媒报道,日本防卫厅官员昨天称,日本并无考虑采取军事手段介入台湾问题。防卫厅官员重申,日本绝不成为军事大国,绝不发展核武,防卫力量亦不威胁第三国。

  官员还解释说,日本早前制定军事应变计划,认定中国、俄罗斯及朝鲜为“有威胁国家”,是因为这三个国家都是日本周边国家,日本必须首先考虑周边因素。

  该官员还说,日本更新军事装备是技术进步的体现,但防卫规模并未增大。至于向海外增派自卫队数目,亦并非政治上有野心。(火山)

  来源:中国台湾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