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蓬莱老年大学管理规范 荣膺“省级示范”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4:3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10月1日讯(通讯员 唐浩)日前,蓬莱市老年大学顺利通过省级老年大学示范验收,荣膺“省级示范校”称号。这是这个办学以来坚持面向社会开设时尚课程,实施科学规范化管理,取得的成果。

  走进蓬莱老年大学,常常听到 “good morning1“how do you do?”“fine,thank you1等从课堂上传来的朗读声,一句句英语从满头白发的老人们口中说出来,虽然发音
不太标准,听起来却饶有趣味。

  “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出国时乘车购物坐飞机,不懂外语咋行?”“咱蓬莱今非昔比,与国外交流这么密切,学点简单的外语,人家老外来旅游,问个路啥的咱也能应付。”老人们七嘴八舌争着说学外语的好处。目前,蓬莱市老年大学外语班总人数多达86人,仍有渴望学习的老人来要求入班。

  你看,63岁的冷之章这位部队出身的老人,坚决要求搬个小凳坐后面做“旁听生”,而从蓬莱高职刚刚赶来的的蒋玉卿则对工作人员贺晓玲说:“谁要掉队了,一定留着名额让我补空缺。”

  英语班的授课内容涉及乘车、购物、就医、问路,简单实用,尽管学起来困难重重,但老人们依旧学得津津有味。大家一板一眼地学音标开始,“宁可看得眼发花,写得手发累,也不当逃兵”。

  近年来,蓬莱对外开放发展激起了老人们学外语的热情,老年大学及时设立外语专业班,正合了老年人的心意。目前,蓬莱市老年大学已针对社会需求开设了书画、音乐舞蹈、电脑等一系列时尚专业,在管理上建立起一整套严格科学的制度,引入一批知名的专家兼课或授课,教学成果丰硕,深受老人们欢迎。责任编辑: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