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五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十一火爆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8:23 大众网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 ( 记者 孟凡帅 通讯员 徐媛春) 今天上午,第五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在山东省科技馆激情开幕,国内的当红动漫名家田宇、小舟、黄嘉伟、芝芝等也来到现常本届动漫展从今天开始到10月7日结束,期间将不断推出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让漫迷们着实过一把“动漫”瘾。

  据了解,本届动漫展展厅共分两层设8个分区,分别是名家作品区、原创作品区、游
戏体验区、社团展示区、cosplay赛区、现场涂鸦区、动漫剧场和首届少儿漫画大赛专区。

  记者现场看到,在十分拥挤的人群中,还有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观看动漫展。济南市市民李先生带着刚上一年级的儿子来看动漫展,他说:“儿子从小就喜欢看动画,这次知道有动漫展出,又是国庆节休班的日子,所以就带着孩子来看看,不过可惜没看到奥特曼。”记者问:“为什么没有看到呢?”李先生指着日程表说:“要到3日和4日才有。”当记者再问:“3日或4日你还会再来看吗?”李先生说:“只要有时间会的,因为小孩喜欢这个吗,今天的动漫展也非常丰富多采,孩子比较高兴。”另据三位正在上高二的学生说:“她们非常喜欢动漫展,从去年就开始看,家中也贴了不少关于动漫的海报,这次听说有名家签名,更是非常兴奋。”

  到10月3日和4日,“迪迦奥特曼”原班人马将在第五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现场奉献3场精彩演出。在现场大家不仅可以亲眼目睹真实的“迪迦奥特曼”和“怪兽”,还可以和“迪迦奥特曼”一起做游戏,“迪迦奥特曼”还将传授给小朋友们打败怪兽的“绝技”。

  本届动漫艺术展展出时间为每日9:00至18:00,参加“动漫真人秀”大赛的人数高达220多人,参加比赛剧目有30多个。

  Cosplay激情演绎 名家助阵动漫展 现场涂鸦随心所欲

  “第五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十一火爆开场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 ( 记者 侯海花)10月1日,省城广大动漫迷们期盼已久的“第五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在山东省科技馆火爆开常本届动漫展内容形式多样,在继承国内外精品漫画展、Flash及动画片播映、漫画大师签名见面会、现场涂鸦、原创作品大赛、COSPLAY大赛等固定元素的基础上,又新增了“卡通漫画车绘暨Cosplay香车秀”、动漫电影周、青春活力街舞大赛、山东省首届少儿动漫大赛等项目。动漫迷们以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多项活动中,尽情享受动漫艺术的巨大魅力。展馆内外水泄不通,人头攒动,简直成了动漫迷们的狂欢节。

  在一楼展厅的涂鸦墙,孩子们纷纷拿起彩笔把自己的才艺和创意展现给大家,也来过一把动漫瘾。不少年轻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参观。一位年轻家长在看了动漫展后,颇有感触:“从动漫里孩子可以得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这对孩子健康成长大有好处。”。

  在一楼看作品展累了,你还可以到展厅二楼去欣赏Cosplay、街舞表演、看动画片,场场都座无虚席。国际上流行的Cosplay(动漫真人秀)依然是展会的亮点。据介绍,参加本届动漫展cosplay大赛的人数高达220多人,为历届之最,呈“三多”趋势,即社团多、节目多、人数多。展览现场上真人版的魔王、宠物等多个动漫形象穿梭于观众之间,让动漫迷们尤其是一些孩子们感到新鲜而刺激。一群打扮另类、时尚的男孩女孩们陆续登台表演了《红楼梦》、《恐怖宠物店》、《战国》等节目。演员们华丽的服装、超酷的造形、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让人仿佛穿梭于梦幻和现实之间。

  记者看到,现场的观众主要还是一些年青人,来自各地的当红动漫名家郭竟雄、小舟、猫小乐、张晓雨等的作品都在动漫展上精彩“现身”,名家们的签名亮相更是受到动漫迷的热烈追捧。

  特别值得期待的是,近年来深受小朋友们喜欢的动画人物迪迦奥特曼“真人秀”也将在10月3日和4日现场奉献3场精彩演出。另外黄金周期间组委会和济南大观电影院还联手推出“亲子动漫电影周”,一家人可以尽享动漫之乐。

  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已成功举办了4届,深受济南乃至全省广大青少年的热爱。第5届齐鲁国际动漫艺术展由齐鲁晚报和济南市文化局主办、由山东省科技馆和山东世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