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首次开展30个处级领导职位跨部门竞争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9:2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1日电(记者傅丕毅) 为了打破干部“部门所有”现象,浙江首次开展省直机关30个处级领导职位跨部门竞争上岗,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据了解,目前共有90人入围,进入组织考察阶段。

  有计划进行干部交流任职,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措施。当前浙江省各级机关内部竞争上岗交流任职力度较大。据统计,该省已有65%以上公务员通过竞争上岗或轮岗方式得到
交流。但由于种种原因,党政机关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成为一个难点,干部事实上存在“部门所有”的现象。

  近年来,浙江省部分市县在推进机关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上进行了积极探索,浙江省委组织部于2003年组织了专题调研。

  今年9月初,浙江省跨部门竞争上岗办公室推出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信访室副主任等30个目标职位,其中正处级领导职位10个,副处级领导职位20个,并且规定本机关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本机关处级领导职位的竞争上岗。

  据了解,经过宣传发动后,共有近600名符合条件的干部踊跃报名,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环节,共有90名同志入围,进入组织考察阶段,其中女性19人,占21.1%;非中共党员10人,占10.9%;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33人,占36.7%;平均年龄38.3岁,预计整个工作将于10月底前结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