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0人“大家庭”齐品“百家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0:39 北京晚报
300人“大家庭”齐品“百家宴”(组图)
300人“大家庭”齐品“百家宴”

300人“大家庭”齐品“百家宴”(组图)
  本报讯“快来尝尝我做的,好吃吗?”“您家的菜在哪一桌呢?待会儿我们去一饱口福。”昨晚,宣武区广外街道车站西街15号院洋溢着国庆的气氛,由150户居民自制菜肴组成的12桌宴席摆在了居委会前的空场处,每桌都有酒、饮料、蛋糕和各式各样的12道菜,院内300多名居民来此品尝了云集各方风味的“百家菜”。

  原定晚上5时30分开始的宴会,提前一个小时,15号院的居民就有前来“蹲点”的了。“这是我的‘珍珠丸子’,刚出锅就端来了。”秦大妈为了做这道菜可谓“煞费苦心”。“9月初居委会告诉有今天这个活动以后,每天晨练时,‘做菜’就成了邻居们讨论的话题。”秦大妈说,做油多的热菜怕凉了以后不好看,做凉菜又觉得不妥,还怕与别人做重了,百般思考后才决定做以蒸为主的“珍珠丸子”。据了解,15号院里像秦大妈这样的居民不在少数,因宴会的场地限制,经过挑选最终确定由150户参与“供菜”,平均每家都端来了两三道菜。社区共建单位、便民餐厅以及物业等也为“百家宴”的顺利举行出物出力。除了品尝以外,有机会认识新朋友也是居民的一大收获。“以前只是见面眼熟的人,通过这次活动也成了好朋友。”

  在12桌宴席中,有1桌特设为“清真桌”。院内的穆斯林居民见到自己的“同胞”更是分外亲热。献上牛肉炸卷果的马大妈还热心地为前来“尝鲜”的邻居们解释起了清真菜肴的来历、用途等。

  晚上5时30分,随着两瓶香槟酒的开启,“百家宴”正式启动。伴随着音乐声,15号院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无论男女老少,前来品尝的居民搂着、聊着、笑着,像是一个巨大的家庭聚餐,谁都是这个家庭的“主人”,招呼着自己的“客人”品尝自己的手艺。不一会儿工夫,盘子里的菜就下去了一大半。

  王怡文

  网络编辑:赵志芬
300人“大家庭”齐品“百家宴”(组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