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餐饮业卫生规范十月一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张旭) 卫生部颁布的《餐饮业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卫生规范》1日起开始在全国实施,为此,全国餐饮业行业协会--中国烹饪协会负责人国庆节当天带领落实规范工作组走访了北京市部分餐饮企业。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向记者介绍,此次颁布的规范是迄今为止我国最为全面具体的餐饮业卫生规范,它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办法
》《学校食堂与集体用餐卫生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定而成的。据了解,规范共六章43条,从基本适用范围到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条件要求、加工操作卫生要求,从卫生管理工作到从业人员的卫生要求都做出了详细的规定。

  苏秋成说,规范将餐饮加工操作就细分成15个环节和方式,分别做出了有针对性的卫生要求,既全面详尽又有明确的可操作性,便于理解和执行。规范的实施将使全国餐饮业卫生安全状况发生整体性的变化。

  中国烹饪协会培训部主任桑建介绍,自今年6月27日

卫生部发布了规范,中国烹饪协会与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已于9月举办了“餐饮业食品卫生管理员岗前培训班”,全国已有18个省(市、区)的126家餐饮企业的专、兼职食品卫生管理员参加了首期培训,由于参加培训的企业许多为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培训具有一定的覆盖面和示范效应。

  据了解,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和中国烹饪协会正在全国部署进一步的培训认证工作,相关工作已全面展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