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监总局: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1:40 新京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文要求,加强国庆期间旅游、公共集聚场所等方面的安全监管。

  安监总局要求,对汽车、旅游船等游客运载工具,攀岩、蹦极等旅游项目和大型游艺机等设施设备,容易发生火灾、食物中毒、以及群死群伤事故的各种旅游住宿等,必须逐一进行重点检查。

  对达不到安全要求,存在严重事故隐患的旅游景点及娱乐场所,要立即停业,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合格或达不到安全条件的坚决不准营业。

  安监总局强调,对国庆节期间举办的节庆和其他大型聚集活动,要制定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坚持安全“一票否决”制度,防止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重点加强对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治,严肃查处锁闭、封堵或占用疏散通道、疏散楼梯、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