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费留学签证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4:33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文创)学生委托一留学服务中心代为申办赴加拿大自费留学手续,但被拒签。后学生起诉到法院,要求退还剩下的费用。9月28日,渝中区法院判该留学服务中心退还学费、生活费61605元及利息损失。

  2002年4月,江北一学生芳芳(化名)与重庆渝教出国留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心)签订了委托代办自费留学合同,合同约定:芳芳全权委托该中心代为申办赴加拿大
自费留学手续,该中心收取报名费、中介费,可协助代办入学注册费、学费。该中心保证在1个月内,扣除1000元资料整理费后,将芳芳交纳的剩余费用退还。

  合同签订后,芳芳在交纳了其他费用后,于同年9月向该中心交纳了学费和生活费111605元。

  但该中心为芳芳代办的签证申请被大使馆拒签。这种情况下,该中心收取了芳芳1000元资料整理费后,结算退清了其他费用。2003年8月,退还了芳芳的学费和生活费50000元,但尚有61605元没有退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