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遇袭疑因“违反当地戒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4:36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羊城晚报1日消息据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馆9月30日晚提供的消息,当天上午在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拉艾县遇袭身亡的中国公民的另外两名同伴目前已经安全转移到一家宾馆内暂住。

  另经浙江省公安厅与使领馆多方核实,两名死者最后确认为现年38岁的黄国锭和42岁的黄贤顺,他们的两名同伴分别为黄加荣和黄国稳。他们4人均是浙江省苍南县钱库镇十二黛
村村民。

  记者曾在9月23日赶到那拉提瓦府,当天刚好星期五。放眼望去,所有店铺、商店、摊位和市场无一开张。当地人说,并非他们不想做生意,而是有一伙人曾经散布消息说,星期五是礼拜的时间,“违反规定者会受到惩罚”。

  而7天后的又一个星期五(9月30日),中国公民黄国锭和黄贤顺在那里遇害。

  泰国南部的那拉提瓦、也拉和北大年三府资源匮乏,部分物资相对紧缺。商机的确存在,但环境却是相当凶险。在当地,很难找到由泰族人或者是从外府前去做生意的商家。因此,开店摆铺大多只是当地人在做,外来人难以介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