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母亲今日抵达长沙参加母校百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4:3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香港大公报1日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母亲、86岁的秦厚修女士将于10月2日回到她的祖籍地湖南长沙,参加周南中学3日举行的百周年校庆大典。

  为母校募集捐款

  据介绍,秦厚修女士祖籍湖南宁乡,1932年毕业于周南中学初中23班,现任周南中学
台湾校友会会长。

  据记载,学生时代的秦厚修,既有大家闺秀的修养和腼腆,又有新时代女性的活跃与天真,聪明伶俐,喜欢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同时亦是一位追求正义的进步青年,深受姐妹们的拥护,颇有人缘,也深得老师的器重。

  据悉,早在周南中学百年校庆筹备前夕,秦厚修女士就通过书信等方法与在台湾的周南中学的校友们取得联系,为母校募得一笔捐款。并致信给周南中学校友会主席陈立伦教授,深情表达远在台湾的她对母校的一往情深。

  曾经两次返湘

  据陈立伦教授回忆,秦厚修女士是个家乡观念特别重的人,她曾先后两次返湘探亲。但每次回乡都是不声不响,行程十分低调。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次回乡探亲,尽管行程十分紧促,但她仍旧抽空到母校周南中学去走了一遭。报道称,秦厚修女士回长沙贺母校百年校庆大典时,国台办有关负责人将陪同前往。

  长沙周南中学,前身是“革命教育家”朱剑凡先生于1905年创办的周家私塾,是湖南最早、较成规模的私立女子学校。百年来,周南培养了杨开慧、向警予、蔡畅、丁玲、廖静文等大批优秀学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