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全省降温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37 潇湘晨报

  对出行影响不大

  从昨日下午开始,北方南下的冷空气送来阵阵清凉。据省气象台预报,随着冷空气南侵,从今日起我省自北向南将有一次降温天气过程,并且伴有弱降雨,连日的午后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而此次降温过程也非常有利于人们出行。

  未来三天降温明显

  北风送爽,清凉舒适,到昨日傍晚时分,弱冷空气已侵入长沙,人们感觉非常凉爽。受地面冷空气影响,10月2日至4日全省自北向南会有一次降温过程,并且伴有弱降雨。目前正值十一黄金周,此次降温过程将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一份好的心情。

  部分景点有雷阵雨

  预计我省张家界、凤凰、衡山、岳阳楼、猛洞河、德夯等著名景点,在这几天均会出现雷阵雨天气,由于此次降雨强度非常弱,估计对人们出行影响不大。

  省气象台提醒,明后两天,省内最低气温会降至20℃以下,由于气温变化幅度大,建议人们在安排假期活动时注意添加衣服、做好自我保健,预防感冒,到景点游玩时最好携带雨具。

  5日起天气将转好

  综合湖南省、长沙市两级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冷空气强度进一步减弱,预计10月5日湘西、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好转,但10月7日起长沙又将有降水发生。气象部门表示,长假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以低温阴沉天气为主,偶尔发生的弱降雨不会影响人们旅游出行,多数时段有利于市民开展各项娱乐休闲活动。

  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19号台风“龙王”将于2日凌晨到中午在台湾登陆,并有可能于2日后半夜到3日中午再次在福建登陆。我省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龙王”登陆路径,观测其是否会对我省造成影响。本报记者李柯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