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个“国庆”同过生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43 潇湘晨报
56个“国庆”同过生日(图)
与共和国同生日的晨报读者共植生日树记者 黎金龙 摄

  昨日是新中国成立56周年。参加晨报国庆生日派对的56名在国庆过生日的读者来到风景如画的湖南石燕湖生态公园,一起登山、种植生日树,和祖国一起度过了一个欢快而有意义的生日。

  阿佤姑娘小伙现场祝寿

  上午10时许,寿星们抵达石燕湖欢乐广场。为了给寿星庆祝生日,阿佤族的姑娘小伙子们在表演了十分精彩的民族舞蹈后,还特地邀请寿星们一起跳迎宾舞。

  慢慢地,圈子越来越小,被围在中心的李茜突然被4个阿佤族的强壮小伙子抛向空中,周围的人顿时欢呼起来。“当时真是被吓了一跳,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惊喜,不过感觉非常好。”李小姐开心地说。”

  现场放生和平鸽

  “野生动物放生大典”是生日派对上安排的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寿星们纷纷郑重地在保护野生动物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放生仪式开始,在主持人的一声口令过后,上百只白鸽飞向了石燕湖的生态动物园。昨日正好满1岁的陈诺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也抱住了一只白鸽,陈妈妈说:“诺诺看到鸽子可高兴了。而且放生这些野生动物也教育了他要爱护生命,爱护大自然。”

  寿星登上金龟岛山顶

  在生日这天,登高是人们庆祝生日的一种方式,寓意人生中每年都能不断向上。面对风景如画的金龟岛,寿星们喊到“我一定要第一个登上山顶”。

  小山丘虽然只有100多米高,但这也是对一直生活在都市里的人群体力的一次考验。最后,专程从株洲赶来参加生日派对的肖红第一个冲上了山顶。“今天玩得特别开心,现在登山得了第一名就更高兴了。”23岁的肖红一脸兴奋。

  共同种下一棵生日树

  “种下一棵树,许下一个心愿”。在登上金龟岛山顶后,所有的寿星顾不得擦上一把汗,便一起齐心协力,你培土、我扶苗、他浇水,5分钟后,大家共同种下的一棵生日树便迎风招展了。望着这棵生日树,寿星们一脸喜悦,“这是属于我们共同的一棵树,具有特别的意义,以后我们还会经常到石燕湖来照顾这棵树”。

  实习生 穆文雯 杨 柳 本报记者 邓 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