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驾车出门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7:45 潇湘晨报

  本报讯前晚8时许,湖南广播电视学校门口,一出租车与一小车追尾相撞,出租车上乘客受伤;昨日下午6时许,长沙市人民东路西街花园附近,一小车撞上一台摩托车,摩托车上乘客受伤……仅前日昨日两天时间,本报就接到10余起反映交通事故的热线。交警部门提醒,国庆长假是市民驾车回乡探亲、出游的集中时期,由于车流、人流剧增,往往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出行人员尤其是有车一族要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对于自驾游的市民,出行前首先应检测自己爱车的车况,避免驾驶有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遇到紧急情况时紧急制动是非常危险的,所以尽量采用点刹法刹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在车后150米处设立明显标志,提醒其他车辆注意绕行。自驾游过程中切忌疲劳驾驶,在马不停蹄赶赴各景点的同时,如果发现自己较累,宁可放弃一二个景点,也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

  刚领取驾证的新手上路练车时,也必须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尽量不要上高速公路行驶。

  记者 高 攀 熊智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