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百姓的大学”关爱贫困生 太湖学院建立爱心助学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12 江南晚报

  本报讯9月30日下午,江南大学太湖学院隆重举行“太湖学院爱心基金会”和“全国十佳民办院校”揭牌仪式。江苏省人大副主任赵龙、市领导毛小平、盛克勤、苏红平、麻建国、王竹平和教育部有关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教育部有关领导宣读了“全国十佳民办院校”表彰决定,并授予太湖学院“十佳”奖牌。赵龙与市领导一起为“太湖学院爱心基金会”揭牌。来自各行各业的12名优秀企业家向
太湖学院爱心基金会捐款,并亲手把爱心助学金送到贫困生手中,让贫困生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3年来,太湖学院坚持“民、独、优”方向,目前在校生已达6000多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受到教育部充分肯定。今年该院招生特别火爆,录取分数线高出省控线37分,报到率达98%,列全省独立学院第一。太湖学院在设立专项基金奖励高分生、资助贫困生的同时,还派专车到山东菏泽、淄博等地接来贫困新生,并安排勤工俭学岗位,帮助他们自强、自立,顺利完成学业。

  “太湖学院爱心基金会”是江苏省民办院校中首个爱心基金会。省市领导在讲话中称赞太湖学院用真情和爱心扶助贫困学生,做了一件利国利民的实事,并勉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胡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