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废铁价格购珍品“老爷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13 江南晚报

  本报大连消息据大连晚报报道:“十一”黄金周期间,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就举办了一场由50多辆各类珍贵老爷车组成的另类车展。值得一提的是,车展的展品完全是收藏家刘向阳先生提供的。

  50多辆老爷车争奇斗艳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举办老爷车展的会展中心西展厅,空阔的大厅里,50多辆颜色、型号各异的老式轿车整齐地排队停放着。从上世纪40年代美国产的“
道奇”轿车,到极其罕见的英国亨博轿车,从曾经上过战场、车身上还带有弹痕的军用吉普,到影视片里常见的三轮摩托,各类老爷车应有尽有。

  而在各色老爷车中,数量最多的是国产品牌———红旗,共有8辆,从建国初期的产品到上世纪80年代的豪华面包车一应俱全,吸引了大量游客和车迷的眼球。

  收藏老爷车已有20年令人惊叹的是,这50多辆常人难得一见的老爷车,竟然都是大连本土收藏家———刘向阳先生的收藏品。

  据悉,自懂事那天起,刘向阳就对“老”东西感兴趣。自1986年收藏第一辆老爷车以来,他已收藏了50多辆中外知名老爷车,大多是上世纪30年代到70年代的车型。其中,最老的是克莱斯勒的道奇公羊,最罕见的是英国哈姆贝尔的亨博。

  垃圾堆里收集到国产珍品轿车在展会现场,一辆敞篷红旗检阅车分外引人注目。这款红旗CA770检阅车长6米,共有三排坐椅,中间一排可以折叠;内饰由上等胡桃木雕花制作,红色真皮坐椅,红色地毯……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车身两侧各有三面小红旗,代表着那个历史时期的特殊意义。在其说明牌上,这辆敞篷车产于上世纪60年代,是为国家领导人检阅制造的特种车。“同样类型的车全国只生产了7辆,目前国内发现的仅此一辆。”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说起这辆车的来历还颇带传奇色彩。2002年,刘向阳外出办事经过一个偏僻的小村,无意间看到一辆无顶车,全身“长满”1米多高的杂草,走近一看原来是辆红旗车。整辆车只剩车体和发动机,轮胎、内饰、仪表等都丢失了。

  据他了解,当地农民不知道这辆车的来历,拥有车辆的老农也因为其“敞篷”而把它当作了“带斗的”、“拉货用的车”。老农把四个轮胎拆下来用做了马车轮胎,车架扔在外边风吹日晒。

  刘向阳经仔细辨认,这是一辆上世纪60年代的红旗CA770检阅车,非常具有收藏价值。他当即决定购买这辆车,老农也愿以废铁价格出售。这辆车接近4吨重,以当时的废铁价格2000元/吨计算,刘向阳付给老农8000元。老农很满意,刘向阳如获至宝,请来五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傅,经过几番精细的打磨,用了整整一年时间,终于将这“宝物”恢复了原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