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鳌,临时会址魅力依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1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今天是国庆节。

  前几天被台风吹毁的博鳌亚洲论坛临时会址膜结构,洗刷一新。26个亚洲国家的国旗矗立在会场主席台上。讲台上刚刚摆放上去的“一叶兰”在明媚的阳光下散发着淡淡芳香。今天,这里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海内外游客。

  博鳌亚洲论坛膜结构会址是2001年2月21日落成的。这个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膜结构,总投资达2000万元。2005年9月26日凌晨,12级台风将这里吹打得只剩下六根光秃秃的柱子和迎风飘舞的如星条旗样的膜布。

  风暴摧毁了白色的钢柱和膜布,但吹不走人们对临时会址的向往!“我们知道,这里有亚洲很多国家的领导人来这里演讲过!我们就是想来看看,想来这里留个纪念!”早上八点就来到膜结构的刘先生,来自河南郑州,他是今天第一批到临时会址观光的游客。

  “她对于海南博鳌,就像嘉兴南湖画舫对于我们党一大一样有意义,所以我一定要来看看它!”三十来岁的江苏游客黄先生,是和女友一起自驾车来海南的。他边和记者聊天,边忙着给女友照相。

  一辆辆的旅游车来了又去,一队队的游客去了又来。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废墟中的临时会址迎接了海内外6000多游人。

  这一天是2005年的10月1日。

  这一天,被毁坏的临时会址魅力依然!

  (本报博鳌10月1日电)

  作者:黄尚斌 王仪

  (来源:海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