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欲染指中东军火市场 拟向阿联酋卖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1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结束所谓“携手登峰、永续共荣”中美洲、加勒比海“访问”行程,30日回程途中更改行程,前往与台湾无“邦交”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达比进行“过境访问”。

  据悉,陈水扁将与阿联酋总统哈里发晤面,双方将就军事、炼油、航空、观光等合作进行沟通。另外,台资公司将与阿在阿布达比炼油、石油炼解等方面建合资企业。

  据报道,陈水扁是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3时20分抵达,将在阿布达比进行约30小时的“访问”。台“外交部长”陈唐山证实,台阿双方已有一段时间接触,他4月访问阿布达比,哈密德亲王6月访台,并与陈水扁晤面。

  据了解,台湾“总统府副秘书长”黄志芳8月衔命数度“密访”阿布达比,敲定此行。据指出,由于阿联酋邻近战云密布地区,对于扩充军备的需求甚为殷切,哈密德6月搭乘私人飞机访台时,与台方洽谈的重点之一即是军事合作,阿联酋将向台方军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