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响“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4 天津日报

  “十一”黄金周旅游活动高潮迭起刘平母克勤张璐刘玫

  本报讯(记者刘平母克勤张璐通讯员刘玫)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本市围绕“现代都市观光游”和“近代人文景观游”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吸引众多中外游人,和平路金街凝聚的都市魅力、五大道小洋楼汇聚的百年风华、革命遗迹唱响的红色旅游,成功塑造出“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品牌。

  和平路金街凝聚都市魅力

  由市商务委、和平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金街休闲购物节”昨天上午在和平路劝业场前举行开幕式,拉开了市中心区都市观光游的序幕。开幕式上,天津歌舞剧院演出了精彩的《十一·祖国颂》大型歌舞,由数十位名模组成的花车巡游为和平路金街增添了亮丽风景。据统计,黄金周第一天,和平路、滨江道步行街客流量超过80万人。和平路金街以其在国内外极高的知名度成为外地游客来津必游之地。另外,南京路商圈津汇广场举办的首届商贸旅游节以及附近新开业的国美电器、大通商厦共同掀起了节日购物消费高潮。和平区的16家星级饭店黄金周期间平均入住率超过八成,国外游客和港、澳、台游客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

  五大道小洋楼聚焦百年风华

  昨天,五大道风貌建筑旅游区举办的“五大道欧陆风情摄影大赛”吸引了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和来自各地的游客。大赛组织者邀请的时装模特穿着艳丽的晚礼服和洁白的婚纱妆走上街头,以小洋楼为背景与游客合影留念,将现代时尚元素与近代历史建筑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受到游客的欢迎。记者在五大道看到,大部分来自北京等周边地区的自助游客,他们身背行囊,手拿导游图慕名来到五大道旅游,他们边走边看,不时举起相机合影留念。此外,本市游客更多是全家出动,乘坐着体现浓郁欧洲风情的旅游马车畅游五大道。面对美景,众多游客端起相机,将风格别致的小洋楼进行定格,留下精彩瞬间。据初步统计,仅昨天一天,五大道上的众多博物馆接待的游客比平时增长数倍。“近代中国看天津”旅游品牌在五大道得以充分展现。

  革命遗迹唱响红色旅游

  专为中小学生推出的“红星耀津门,革命旧址游”特色线路同样吸引了众多游客。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和新落成的中共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免费向游客开放,与吉鸿昌故居、新生社旧址、中共中央在津秘密印刷厂旧址等革命遗址共同组成红色旅游路线,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在假日中度过难忘的一天。河北区的王先生昨天一早就带着10岁的儿子专程来到纪念馆参观,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听着讲解员详尽的讲解,孩子听得非常认真,不时还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录下来。王先生告诉记者:“利用假期时间带孩子到纪念馆学习,了解一些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非常有意义,这种直观生动的形式比单纯的说教效果好,孩子也更乐于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