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宾客流连魅力津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4 天津日报

  上图节日商场顾客盈门

  右图金街吸引八方客祁小龙张燕萍摄

  本报讯(通讯员何立强彭宇李力记者张璐)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津城秋风送爽,彩旗飘扬,花团锦簇,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由市旅游局会同各有关区县
和部门策划推出的“十大时尚新景”、“十大旅游节会”、“十大特色路线”、“十大田园生态”、“十大文化娱乐”系列活动备受游客青睐,人们尽情畅游津城美景、欢度国庆佳节。各大景区景点、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交通客运呈现出一派繁忙热闹的喜人景象,津沽大地掀起了一股强大的旅游热潮。据对本市60多处景区景点和观光购物场所初步统计,截至10月1日晚上,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近百万人次。

  伴随着城市景观化建设迅猛发展,道桥景观、河流景观、园林景观、雕塑景观、灯光景观等新景观不断涌现,全市旅游环境大为改观,特别是海河综合开发改造形成的系列新景观、新项目、新路线成为国庆黄金周津门旅游的最大亮点。昨天,海河沿线各景点人头攒动,在亲水平台上,由市旅游局组织的“海河新貌观光游览线”正式开通。新开业的古文化街古玩城、美博城、文化长廊等景观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五大道欧陆风情旅游摄影节让专业摄影家和普通百姓都纷纷举起相机,尽情捕捉精彩瞬间;参观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和科技馆、天津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文博展馆的游客络绎不绝;装扮一新的水上公园、天津乐园、人民公园等各大公园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国庆联欢游园活动,到处是花的海洋、欢乐的海洋。

  杨柳青金秋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量本市市民和来自北京、河北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人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古镇,赏大院文化,逛旅游庙会,观年画工艺,感受魅力名镇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新修建的民俗广场和明珠园游人熙熙攘攘。热带植物观光园举办的金秋版纳民俗风情旅游节,使人们仿佛置身于七彩云南;新颖的森林婚礼仪式让前来参观的游客领略到了奇异的原始森林婚礼场面。西青区当天接待游客8万人次,同比增长10%。

  滨海风情游十分火爆。国际大学生龙舟赛的预赛点燃了人们的激情,海河外滩热闹非凡;北塘出海当渔民项目和汉沽金秋旅游垂钓节吸引了大批游客来此观海景、钓海蟹、品海鲜、体验渔家风情;滨海国际汽车城、洋货市场、大沽口炮台等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当天共接待游客18.05万人次,同比增长11%。

  新增开的津蓟旅游专列和第十三届渔阳金秋旅游节,为蓟县旅游业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渴望回归大自然的都市人,纷纷利用长假来到津京“后花园”,饱览迷人秋景,体味农家乐趣。黄崖关长城、盘山风景区两大龙头景区客源急剧攀升,全县近千户农家乐旅店几乎爆满。蓟县当天接待游客7.2万人次,同比增长7%。

  京津新城温泉国际风情节成为“十一”旅游黄金周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大批本市市民及来自北京、唐山、廊坊等周边地区的游客,帝景温泉度假村当天接待游客300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