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海河见证家乡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8:59 每日新报

  100位抗日老战士及共和国同龄人郑东红阎永明王军

  实习生靳煦男摄

  新报讯【记者郑东红通讯员阎永明王军】昨天,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乘船游览了海河迷人的新景,其中有一群由100人组成的特殊游人——他们是抗日战争老战士以及共和国的同
龄人,特意乘游船来共同庆祝共和国的56岁生日,亲眼见证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举世瞩目的海河综合改造工程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旅游景观日趋显现,为了方便本市市民及来天津的外地人、外国人游览津城新貌,天津市旅游局特别于10月1日正式开通海河新貌观光游。

  昨日上午9时,在古文化街前广场亲水平台,活动正式启动,海河水面上,一艘艘游轮满载着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游客,畅游于绿水之上。游客们纷纷站在船舷上欣赏着两岸的迷人风光,摄像机、数码相机不断地记录着这美丽时刻。

  此次活动的一大特点是邀请共和国同龄人、抗日战争老战士免费游津城。91岁高龄的白文波老人在女儿的陪伴下登上了游轮。女儿白秀云告诉记者,她父亲1937年参加革命工作,看一看家乡的美景一直是父亲的心愿,所以特别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在船上,白文波老人一直念叨着:“认不出了!认不出了!”

  昨天与祖国一起诞生、一起成长的 50位共和国同龄人也登上游轮见证津城巨变,他们深有感触地说,国庆56周年,我们也56岁了,我们和祖国一起诞生,和天津这座城市一起成长,看到自己的家乡越变越美,感到由衷的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