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唱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21 解放日报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铿锵如钢的歌词,这昂扬坚毅的旋律,每一次唱起,都激荡着亿万人心。

  国歌年年唱,今年国庆再唱国歌,另有一番激动。我们刚刚纪念了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这首诞生于抗战烽火的《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将我们带回金戈铁马的时代。今天我们再唱国歌,就要发扬爱国主义的时代精神,就要再现顽敌面前敢于“亮剑”的英雄主义。
任何困难都阻止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任何艰险都挡不住中国和平发展的跨越。

  国歌唱了几十年,但在这共和国诞生56周年的今天再唱国歌,更有一层深意,这是因为中华民族的生存发展,又到了一个最关键的时刻。今天我们高唱国歌,就要坚持发展这个硬道理,全球化趋势下的综合国力竞争何其激烈,发展有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我们时刻铭记在心;今天我们高唱国歌,就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像能源和资源紧约束这样的“软肋”,已成为中华民族和平发展的心腹之患,只有坚持科学发展,形成节约型社会,中国才有可持续的发展前程;今天我们高唱国歌,就要努力建设和谐社会,从人均GDP1000-3000美元的跨越,既是战略机遇期,又是矛盾凸显期,只有和谐相成,才能避免世界上一些国家在这个特定时期发生的动荡和倒退,实现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目标。

  “前进!前进!进1。国歌年年唱,意味不寻常。让我们高唱国歌,立足现时代,认清新形势,担起大责任,筑起新长城!

  路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