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猛刨沙堆救出两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志兴 王雄)9月30日晚,潼南县城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满载河沙的川籍卡车下坡行驶时突然失控,冲上人行道河沙倾倒,好心市民立即刨沙救两名被埋男子,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事后,肇事司机弃车逃逸。昨日凌晨,民警赶往四川追捕嫌犯。

  现场:河沙灌进3间门面

  事发现场位于潼南县大同街238号。昨日凌晨1时左右,238号店门紧闭,该店是一家双门面的鞋店,上方的招牌已残缺了一大块,店门前的人行道上堆放着几十立方米的河沙。该店旁的另一间店面的铁闸门部分脱落,河沙已灌进3间门面。

  记者看到,几只式样不同的鞋子散落在人行道上。人行道上有一条长五六米,宽二三十厘米的的碾痕,碾痕最深达20厘米。一只肢体不全的白色的宠物犬躺在道上。

  营救:市民用手刨沙救人

  据目击者殷大爷介绍,30日晚7时30分左右,卡车从建设路快速冲下,横穿过大同街后冲上人行道,几名行人应声倒地。随后,车辆侧翻倒下河沙冲进正在营业的鞋店。“店门前的沙堆足有两米高,大家以为有人,便忙着用手猛刨沙救人。”另一目击者胡先生说,就在众人忙着刨沙救人时,突然有人喊救命。众人翻过沙堆进店看到,两个中年男子下半身已被河沙堆埋,其中一人被货柜压在下面。好心市民赶紧上前用手猛刨河沙,有人扶货架。一两分钟后,店内两人被救出。事发后,交警和救护车赶到现场施救。其中一对姑嫂双亡,死者家属还特意隐瞒噩耗让其他伤者安心养病。

  善后:成立3个工作小组

  潼南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蒋道义等领导及时赶赴事故现场,组织公安、安监、交通等部门开展现场处置工作,并立即成立了由副县长陈启慧为组长的9·30交通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并分设3个工作小组———事故调查组、事故抢救组、善后处理组开展工作。

  当晚事发后,伤者被安排送往潼南县人民医院,为及时抢救伤者,所有医疗费用全部由县人民医院挂账。目前,伤者全部已得到有效救治,死者家属和伤者以及伤者家属情绪稳定。

  追捕:民警赴川缉拿嫌疑人

  据交警介绍,肇事车辆是一辆川U08828的卡车。事发后,肇事司机弃车逃逸。警方在驾驶室内找到了驾驶证,锁定肇事嫌疑人是家住四川省安岳县龙台镇沙石村的童某。当晚,交警部门发出协查通报,请友邻支队、派出所协查肇事嫌疑人,并请相关部门在重庆各大汽车站、火车站拦截肇事嫌疑人童某。

  昨日凌晨5时,4组民警分别赶赴成都、安岳、遂宁等地设卡拦截童某,并派民警赶赴童某老家调查、缉拿童某。交警部门分析,当事车涉嫌超载。(感谢报料人黄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