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圣戒毒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09: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话说齐天大圣孙悟空自从保驾师傅唐僧西天取经,一路上降妖除魔,被一个叫吴承恩的家伙添油加醋地写了本《西游记》的东东,再加上各电视台整天播放根据其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一时间,孙大圣成了众人街谈巷议、妇孺皆知的大明星;连幼儿园的小朋友有空也耍着棍棒,扮着猴样,唱着“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孙大圣的风光无限,激起了众妖魔愤怒,妖魔们可咽不下这口气。它们通过妖魔协会
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付“猴头”的办法。经过密谋,一个代号“FUCHOU(复仇)——007”的绝密计划诞生了。

  自从齐天大圣孙悟空成了“名猴”,各种活动应接不暇。仅收到的营养品和保健品就在花果山堆了满满一大仓库。乐得贪吃的大圣没事的时候逐一品尝,还将其中的一些分给众猴孙。一次,大圣在参加完一次活动后,收到一种叫“魔粉”的礼品。上面还印有类似广告语一样的话“一朝拥有别无所求”。

  好奇心驱使大圣用手指尖蘸了少许放入鼻中嗅嗅、口中尝尝,果然让它飘飘欲仙、兴奋异常。可从此以后,大圣整天沉醉在“魔粉”所带来的幻觉中。不但拒绝参加任何活动,也不见它带领众猴孙操练武艺了,水帘洞前失去了往日的欢声笑语。——花果山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荒山!

  一次,大圣在“魔粉”吸食完后,已经瘦得皮包骨头的它痛苦得直打滚,追打着众猴孙要“魔粉”。众猴吓得哭的哭,叫的叫,不知如何是好。

  它们只好给如来佛发E-mail,请求速来救救大圣!如来佛收到邮件后立刻叫来X星球K博士一同前往花果山,K博士经过认真诊断,当场得出结论:“孙大圣染上了很深的毒瘾!它是吸食了罕见的高浓度的海洛因!”

  “阿弥陀佛,大圣一定又是中了众妖魔的圈套!”

  ——事情果然让佛祖言中了,让大圣染上毒瘾正是众妖魔“FUCHOU——007”核心内容。

  “K博士,快想办法救救悟空吧”

  “佛祖,毒品成瘾,依赖性极强,很难自己戒掉。现在只有让它去戒毒所强制戒毒;没有其他办法了。”K博士无可奈何地说。

  大圣听说自己是中了妖魔们的暗算,后悔莫及。很配合地进了戒毒所,决心戒掉毒瘾。戒毒所里,大圣看到里面人满为患。许多吸毒者被毒品害得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痛不欲生,有的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戒毒所里的人很快认出了大圣,当得知他们心目中具有火眼金睛、72般变化的齐天大圣都败给了毒品,更加激起他们对毒品的憎恨:毒品是人世间最坏的恶魔!

  大圣决心利用自己的明星效应,为禁毒工作做些贡献。大圣主动要求禁毒大队为自己拍个禁毒宣传片。——从此以后,电视台播放电视连续剧《西游记》时,每集的前后都多了条禁毒公益广告: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连俺老孙也不例外!

  ·二等奖获得者 马存群·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