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宫雪花:最好的保养是远离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0:0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1985年,祖籍上海的宫雪花成为中国打开国门后第一个去巴黎选美的冠军。1995年,当宫雪花以47岁的“高龄”在香港角逐“亚洲小姐”比赛时,传媒一片哗然。近日,宫雪花把她的选美历程写成新书《我的美丽人生》。虽然宫雪花出名于选美场,但她也直言不讳地说:“每个选美都有自己的游戏规则,没有哪个选美是绝对公平的。”

  对选美“又爱又恨”

  近几年,各种各样的选美活动铺天盖地地向女孩们袭来。宫雪花认为,这未尝不是好事:“我认为,每次选美活动这两三个月,学到的东西也许比你一生学到的都多。通过选美活动,女孩们能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每件事必须要尽最大努力,才能做好。更何况,这些活动确实能给有梦想的女孩创造机会。”但宫雪花同时认为,平常心最重要:“成为冠军有许多因素,任何事都不可能绝对公平。你没有得到前三,并不等于你的实力不行。所以最重要的是,任何时候都不要对自己丧失信心。”

  “子承母业”继续选美

  宫雪花参加“亚洲小姐”选美时,两个儿子仅10岁和7岁,他们目睹了妈妈被香港狗仔队追击采访的“惨烈”场面,提前感受到了娱乐圈带来的恐惧感。不过,他们似乎不折不扣地继承了妈妈的天性,“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宫雪花的大儿子叫江泽龙,在中戏读导演系的他已经连续参加过上海先生、香港先生的选美活动。就连在读中学的小儿子,也特别有表演天赋。宫雪花说:“拍一卷照片,他能摆36个不同的pose。有时候我问他,前一个动作不是挺好看的吗?他会回答,摆过了,不能再摆了。”

  保养秘诀:不谈恋爱

  许多人都很好奇,宫雪花如何能在近60岁高龄的时候仍旧保持姣好的容貌和身材。“不近男色啊。”宫雪花毫不犹豫地回答。继而她又解释道:“我觉得投入感情真是一件太辛苦的事情,谈恋爱是最不能圆满的事情了。人生本来就比较累,这种事情尽量不要做,这就是我不老的原因。”宫雪花即将推出一本有关怎么保养的书。每一天、每个礼拜、每个季节该做些什么,书中都有详细记载。南京日报记者 蒋文君(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