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气氛 南粤民众欢天喜地度国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十月一日电(岳芬黄耀辉)今天,“二00五南方欢乐嘉年华”在广州世界大观开幕。富有震撼力的音乐、令人食指大动的美食、狂放豪迈的啤酒畅饮、紧张刺激的奇人挑战……让市民们扶老携幼,踊跃参与。这是广州市民欢度“十一”黄金周的一个缩影。

  国庆节期间,广东各地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各种大大小小的庆祝盛会,大街小巷四处飘扬的五星红旗,让民众感受到了节日的喜庆气氛。

  今天,在广州各区主要街道、景点公园,三十多万盆鲜花以及摩肩接踵的游客,使羊城成为花海人潮。连日来,该市园林部门,精心准备了红穗冠、百日草、黄星菊、彩叶草、长春花等品种,为国庆期间的花城营造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在著名风景区广东肇庆,当地旅游部门推出的“金秋悠游肇庆”及“千里旅游走廊”各景点,吸引了众多中外游客前来观光。在当地风景区鼎湖山,来自河北吴桥杂技团演员的精彩表演,获得了游客们的阵阵掌声。据旅游部门估计,今天仅到该景点的游客就将超过一万人。

  国庆前夕,佛山市正式开通了四条直达广州的公交车。这令当地市民前来广州过节又增添了一个便利条件。在广州天河城广场,记者常常邂逅一群群来自珠三角地区的游客。他们或一家大小,或三五知己,轻轻松松逛羊城,感受省会城市的发展变化。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自驾车游人可放心出游,广东各大旅游景点均已未雨绸缪,承诺沿途燃油可保证供应。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