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假日办发布“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3:00 东北新闻网

  黄金周首日监测景区接待游客25.24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张学军报道 10月1日,"十一"黄金周第一天,全省各地天气晴好,风和日丽,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下午17时,辽宁省假日旅游办公室发布第1号"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据对全省24个旅游景区的监测统计,全日接待游客25.24万人次,比上年10月 1日增长3.6 %。

  "十一"当天,全省各重点旅游城市和旅游景区鲜花绽放,旅游娱乐活动丰富多彩。大连市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森林动物园、白玉山接待游客1.77万人次,同比增长4.1%;鞍山市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千山、玉佛苑和二一九公园接待游客4.3万人次,同比增长3.2%;本溪市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本溪水洞、关门山森林公园、五女山接待游客1.4万人次,与同期持平;丹东市监测三个重点景区凤凰山、鸭绿江公园、五龙山接待游客2.13万人次,同比增长9.2%。锦州监测的三个重点景区北普陀山、医巫闾山和青岩寺、奉国寺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36%。除个别地区受到今年"8.13"特大洪水的影响,旅游景区游客有所下降外,其他各旅游景区游客较上年都有所增长或持平。其中,沈阳北陵公园游人如织,达1.25万人次,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83%。鞍山二一九公园游客达3.5万人次, 占核定最佳日接待量的100%。

  "十一"黄金周第一天,本溪市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达到100%;丹东、锦州的宾馆酒店客房出租率分别达到82%和89%以上。民航、铁路、公路客流量稳步增加。

  据悉,各地旅游市场秩序良好,省假日办未接到重大投诉报告。 ( 辽宁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