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龙王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我市部署严防“龙王” 沿海所有景点游客被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24 温州新闻网

  昨天下午,市民朱先生一家三口正在苍南渔寮风景区观光游玩,景点工作人员突然出现,通知大家台风“龙王”最新消息,并劝说他们尽快离开。“到下午6点,苍南沿海所有旅游景点都已经停止了户外活动,部分游客们也开始撤离。”苍南县旅游局局长张端助说。

  记者昨天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虽然“龙王”在温州登陆的可能性不大,但各级政府仍然紧急部署,严阵已待,防御“龙王”。

  人员撤离渔船归港

  昨天,苍南县石砰乡有关工作人员通过对讲机,逐一通知在外作业的渔船回港避风。

  “乡里的渔船都已经安装了对讲机,一有

台风消息,我们就通过对讲机联系渔船。”石砰乡党委书记徐珍玫说,到下午6点,石砰乡200多船只已全部归港避风。

  昨天下午,我市再次召开防御台风紧急会议,并发出人员撤离令。所有海塘外、非标准海塘内及其他危险地带,受台风影响容易发生危险的全部人员,包括养殖人员、港区作业人员、滩涂造船和养殖人员以及沿海全部旅游人员,均于2日上午8点以前撤离。其他地方按照实际情况,实行梯度转移人员,2日下午6点前转移完毕。

  一线干部不得离岗

  昨天下午,苍南县莒溪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泰利”期间,莒溪镇山洪爆发,150多间民房被摧毁。目前,处岙村的村民在村半山坡建了两间简易房,可容纳200多人,作为临时转移的安置点,

  目前,苍南县所有部门停止休假,一把手必须到岗,积极投入防台抗台工作。苍南旅游局全体人员分五组赴往各旅游景点督促检查防台抗台工作。

  市政府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市县两级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和有关责任人在台风影响未消除前不得离岗。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特别是乡镇一线的干部在10月3日前不得离开温州,做到群众休息,干部站岗。

  短途出游先听

天气预报

  据市气象台预报,因受台风环流影响,10月2-4日温州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风力最大可达9级-11级。

  针对国庆长假出游人员多的情况,市有关部门特别强调,洞头、南麂等海岛地区要全力做好旅游人员的安全工作。

  同时,因为受今年几次台风连续影响,我市部分景区的公路和景观遭受破坏,目前尚在抢修中,接待量下降。

  旅游部门提醒市民,国庆出游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

自驾游市民,事先最好和当地旅游部门联系,详细了解当地的道路、景点和天气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遇到大风大雨,必须听从指挥,有秩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任何时候都不要到危险地带游玩。(张炳钩 王增军)

  相关专题:台风龙王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