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府井出现义务献血小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4: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今天上午,家在四川的大二学生小薛和女友到王府井逛街时,看见北京市血液中心的采血车,于是上前参加献血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还有好多人在填表排队等着献血。

  北京市血液中心医生告诉记者,他们昨天开始在王府井采血,很快就有人过来咨询并填表,昨天下午3点钟左右还出现了一个小高峰:有20多人在车边排队等待献血。

  当时那个排长队献血的场面深深感动了途经此地的市民王先生,他专门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能感谢一下那些在节日里不忘帮助别人的好心人,“新东安市场前面和王府井书店前面2个献血车都排了好几十人的长队,我刚开始还好奇是排什么队呢,过去一看才知道都等着献血,太意外,也太感人了!”

  记者赶到现场后,发现在排队等待献血的人中90%以上都是年轻人。从衣着打扮上看多数是从外地来北京的游客。北京市血液中心医生证实了记者的推测,根据他们统计,昨天300多名献血者中绝大多数都来自外地,很大一部分是来北京旅游的游客和在北京打工的外地青年,也有部分献血者是在北京就读的外地大学生。“也有主动来献血的北京市民,但占的比例很少,可能因为好多北京人反倒都出去旅游了。”

  这些主动为北京作贡献的外地游客得到了北京市血液中心的极大感激:“除了AB血型的较少以外,其他血型我们都采集到了,而且70%以上的献血者都给我们捐献了400CC,北京的血库各种血型都储存不多,这回真帮了我们大忙!”血液中心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逢节假日都会在王府井采血,每次都有很大收获。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