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花舞蓉城今最艳 成都游人国庆争当“探花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2日15: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十月一日电 题:花舞蓉城今最艳 游人争当“探花郞”

  作者 杨杰 秦立军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国庆大假期间,规模盛大的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花舞成都”,千花万卉竞风流,八方游人争当“探花郞”,络绎不绝去赏花。

  四年一届的花博会,是中国花卉行业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本届是首次在西部举办,花事之盛,一时无两。

  花博会主会场位于温江,交通便捷。连日来,前往观花的大小车辆挤满了通往温江的公路,很快便将花海中的车场停满。

  集各类花木、风情于一园的中国花卉博览园占地近四百亩,由锦绣中华景观区、国际景观区、天府之国景观区、专属植物园等组成,江安河穿园而过,花水相映,动静相宜,别有幽情。

  燃红堆绿的锦绣中华景观区,如一个巨大的花海,荟萃三十四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的园林花卉、地方景观,名花和风情在这里相映成趣,引人入胜。入园但觉花如海人如潮,耳边不时响起惊叹声和“咔嚓咔嚓”的快门声。河南风情园内,采用先进反季催花工艺的洛阳牡丹含蕊怒放,其国色天香的独有气质让人叹服;香港展区突出“香”意,紫荆、桂花等二十多种香花植物唱主角,辅以蒜香藤、土沉香等,暗香浮动;台湾景区浓缩了阿里山、日月潭、妈祖庙等岛内名胜古迹,蝴蝶兰等名花竞相绽放,引来众多游人领略宝岛风采,拍照留念。

  国际景观区散发出浓郁的异国情调。新加坡园棕榈林立,上百种热带花卉五彩缤纷,挑檐的小木屋、潺潺的小溪,营造出一座活灵活现的热带花园;花卉王国荷兰搬来了亭亭玉立的郁金香,骨碌骨碌转动不停的大风车;巴基斯坦、加拿大、韩国等地的风情也分外迷人。

  四万多平方米的主场馆更是让人大开眼界,目不暇接。美、意、日等三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七百多家企业及机构带来了三千多种名贵花草,其中更有不少“世界之最”,如太空兰花等“遨游”过太空的独特花种,寿命最短和最长的花,最不怕冷的花,重达近百斤的种子之王“海椰子”,距今一亿四千多万年的世界上最早的花“中华古果”等。爱花人纷纷摆弄手中的相机和摄像机,记录下这些奇花异种的芳容。

  过足了赏花瘾,游客们又信步来到偌大的花卉交易区。喜欢养花的游人认真挑选中意的花卉,买回家慢慢观赏,怡情养性。

  来自天南海北的赏花人络绎不绝。据统计,仅九月二十八日开幕当天游客量就达十四万多人,国庆期间更是游人激增。主办方预计为期十天的花博会将有逾一百二十万游客参观。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