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阴雨天气难阻游人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0:3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昨日盘点*景区

  阴雨天气难阻游人脚步

  黄金周进入第二天,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阴雨天气令一些以短途线路游客为主的景区接待量较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而黄山、九华山等景区游客接待量依然呈上升势头。

  黄山:接待量首度飘红

  据统计,昨天黄山风景区游客接待量首度飘红,景区接待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8.53%,门票收入为412万元,同比增长65.2%。在花山谜窟景区,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各方游客乐开了怀,骑马、游船、赏谜窟,其乐陶陶,场面热闹有序。景区接待游客为0.31万人次,同比增长42.2%,门票收入为11.7万元,同比增长38.79%。在古城歙县,徽园、渔梁坝、牌坊群、鲍家花园等景点景区都装饰一新,以节日的盛装迎来了一批批游客。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等地游客漫步古城,在领略了徽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的同时,更对“徽州古城”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池州:游客有较大增长

  此外,池州市游客接待量也较10月1日有较大增长,九华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同比增长9.22%,门票收入102万元,同比增长7.82%。贵池齐山-秋浦仙境景区共接待游客0.80万人次,同比增长9.59%,门票收入17.25万元,同比增长17.11%。石台牯牛降景区共接待游客0.33万人次,同比增长34.69%,门票收入8.73万元,同比增长18.78%。全市饭店宾馆平均客房出租率为73%,旅游招待所为70%,其他旅游住宿设施为64%。

  天堂寨:游客量较平缓

  昨天的天堂寨气温低凉,阴而少雨。受天气影响,天堂寨的入园游客量较为平缓,没有往日的“扎堆”入园现象,但来自合肥、六安、南京、淮北等地游客却始终未间断过。景区全天接待游客0.67万人次,同比增长24.26,门票收入为11.81万元,同比增长32.55%。

  部分景区受天气影响大

  而与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相比,其他一些地方的游客接待量则受到了阴雨天气更大影响。

马鞍山市由于气温下降,天气阴雨,全市接待的游客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琅琊山风景区由于小雨加冷空气影响,游客接待量受到了很大影响,接待游客0.8万人次,同比增长33.33%,门票收入7.5万元,同比下降21.05%。

  万佛湖风景区由于天气阴雨,气温下降,给出游带来了不便,因此游客量略有下降。八里河风景区、八公山风景区的游客接待量也有所减少。本报记者张文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