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节后车价会不会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今天,为期5天的2005安徽国际汽车博览会将闭幕。汽博会期间,不少市民是揣着买车的梦来看车的。只是,不少人还心存疑虑:“车价还会不会降?”、“现在买吃亏么?”

  合肥的罗先生是带着爱人来看车的,他观摩比较了半天,还是没拿定主意。车展上他也看中了几款,但他迟迟下不了手的原因是拿不准车价会不会跌。

  和罗先生一样,来合肥经商的许女士也来到车展上一探车市行情,她还特意在9月29日下午“旁听”了车展上举办的“中国汽车市场论坛”,希望能听听专家对车市的分析。

  汽博会上,国内某知名品牌的展位负责人音先生向记者介绍,“我估计,车价在今年不会再有大幅度的下降。”在奇瑞展台,一位姓李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今年的最后3个月中,奇瑞仍会延续上半年的营销策略,不会参与价格战。更多的销售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经营的品牌到底会不会很快降价避而不谈,只是认为“车价下降是大势所趋,但短期的价格变化估计不大。”

  “到底车价会不会再降?”普通百姓在持币观望,而业内人士也非常关注。在2005中国汽车市场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副主任徐长明认为,今后一段时间,汽车还有降价空间,但幅度也许不会太大。

  徐长明在“中国汽车市场论坛”上曾对汽车市场中长期发展前景做出乐观判断,他认为,轿车大量进入寻常百姓家大约会在2009年,今年我国汽车总需求量将达到580万辆,超过日本达到世界第二。

  为此,徐长明在论坛上提醒轿车生产厂商,今后一段时间,我国汽车竞争格局还将加速调整,企业必须走自主品牌创新之路,产品选择与开发必须对位中国消费者的特征。

  (见习记者 刘刚)

  (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