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淀公园被指强制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0:58 新京报

  迷笛音乐节期间进园门票多花28元

  本报讯(记者廖爱玲)

  不卖原来2元的公园门票,只出售价格高达30元的音乐节门票,正在举办迷笛音乐节的海淀公园昨天遭到部分市民的指责,称有强制消费之嫌。而海淀公园方面则解释,这样做
是为了保证安全,而且音乐节门票与公园门票是两回事,不存在价格擅自上涨。

  昨天上午10时多,家住海淀公园附近的张先生带着孩子准备到公园里散步,结果发现公园门口贴着告示,称1-4日园内举办2005年迷笛音乐节,音乐节门票价格为每人30元,“期间公园只出售音乐节门票,不再同时出售原公园印制的各类门票,月票、年票、学生证、老年证等各类证件均无效”。

  张先生说,平时2元的门票价格一下子涨了15倍,而自己只是打算在里面随便走走,并不想看音乐节,“这岂不是强制消费吗?”

  一位家住世纪城的王女士说,公园完全可以把活动门票和游园门票分开,各取所需。

  昨天下午4时多,海淀公园管理投诉部门一位女工作人员在电话里向记者解释,30元是音乐节活动的门票价格,这“与公园门票是不同概念”,活动结束后仍然实行原来2元票价。

  至于只卖音乐节门票,主要是节日期间园内游人可能会很多,从保证安全的角度出发,通过票价来控制一下园内的人流量。

  该工作人员还说,举办此次音乐节是经过了各部门审批的,并且提前1个月就在公园各门口贴出了关于此次活动说明和价格的告示。附近市民也表示,该告示现在都还在。

  北京市发改委价格举报中心一位值班人员说,已经有市民向12358反映情况,是否为擅自涨价,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