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父放弃治疗欲割肾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1:53 新京报

  遭到家人强烈反对,当地为其捐助已近万元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24岁的重庆男子陈昌敏身患肾衰竭,无钱医治。

  22岁女友不顾家庭反对,留在病床前对其精心照顾;前任女友也送来积蓄2.3万元。(本报此前曾有报道)如今,其患有胃炎和十二指肠息肉的父亲陈德彬主动放弃医治,提出
要为儿子捐肾。

  陈昌敏的家位于江津嘉平镇天水村,除一个吊扇和一台14英寸的黑白电视外,家里就剩两张床和两个长条板凳。邻居们说,陈德彬想卖房子救儿子,但一直无人问津,“这房子送人都没人要。”

  据介绍,59岁的陈德彬此前被查出患有胃炎和十二指肠息肉,医生说如不及时治疗,将有生命危险。自从儿子陈昌敏被查出患病后,陈德彬就不买药了。农村有偏方说喝汽油可以止痛,陈德彬就找来汽油喝,但喝了之后肚子还是痛。

  陈德彬表示,他想割肾救儿子,“只要能救他一命,我宁愿走在前头。”但此举遭到了亲戚们的极力反对。得知哥哥生病需要输血,陈昌敏远在广东打工的弟弟专程回来献血,然而因体质太差被医院拒绝。

  目前弟弟已同意,只要筹到钱他就捐出一个肾。据悉,目前当地政府和热心人已累计捐助陈昌敏近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