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龙王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福建泉州转入防抗暴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2:59 东南早报

  早报讯 (记者黄艺芬 杨慧娜)昨日,郑道溪、朱明、傅圆圆、林荣取、龚清概、林文杰等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防抗台风工作。

  昨晚,市委市政府再次召开防抗台风会议,下一阶段工作重点转为防抗强暴雨阶段。

  据悉,截至昨晚8时,全市已经转移危险地区群众3.52万人,所有渔船全部回港,渔排上人员全部上岸。但台风“龙王”在晋江围头登陆后,全市将面临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危害,尤其是暴雨覆盖的城区低洼地带和山区等地。会议指出,城区工地要预防可能出现塌方,山区要预防泥石流地质灾害。因此,雨量大的地区,转移的群众今天不能返回居住地。

  会议还要求各地要及时掌握灾情,及时恢复生活秩序,及时开展生产自救。

  出于安全考虑,昨天全市所有旅游景点都已关闭。为来泉旅游的客人着想,会议提出,若无暴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部分景点今天可以陆续开放。

  此外,针对晋江、石狮部分渔船没有按时回港避风的情况,会议提出今后要建立渔船回港避风长效机制,落实奖罚制度并延伸到沿海各乡(镇)。

  相关专题:台风龙王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