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艺演出“扮靓”首都国庆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3:16 山西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记者万一)经典魅力的话剧、引人入胜的大片、轻松幽默的晚会、扣人心弦的杂技……让人们充满期待的一场场演出,汇成了2005年首都北京国庆文艺舞台的华彩乐章。

  记者获悉,首都30多个艺术团体正以70多台节目、190多场次的演出扮亮首都节日舞台。其中北京人艺的传家宝《茶馆》,无论表演形式还是舞台呈现都最大限度地复原焦版原
貌。曾在年初话剧市场引起不小轰动,由刘晓庆主演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国庆期间再演3常

  首都各电影院在国庆期间安排了《神话》《神奇四侠》《童梦奇缘》等新影片。

  节日期间,北京长安大戏院为新、老戏迷安排了气势恢弘、感人至深的新创排京剧《袁崇焕》,以及传统经典京剧《凤还巢》《伍子胥》《赵氏孤儿》《红鬃烈马》等。

  绝迹京城6年的中国大马戏团国庆期间在朝阳公园重新搭建起马戏大棚,以每天3场演出的高密度,重新拾起观众对马戏的记忆。中国杂技团,也将拿出他们屡获国际大奖的《花旦空竹》《七人顶碗》等具有民族特色的杂技节目献给观众。

  国庆期间的相声演出遍地开花。民族宫大剧院举行的《纪念捧哏艺术大师郭启儒诞辰105周年笑星荟萃》演出,几乎囊括了当今相声界的所有名家,除姜昆、李金斗、侯跃文外,连现已很少登台的马季先生也将参与演出,30多个新老段子连演3天。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