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地区人流过于集中 地铁天安门站封至4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6: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昨日,记者从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由于天安门地区人流过于集中,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和天安门西站将继续封站到10月4日。

  地铁运营公司方面称,由于国庆当天天安门地区人流汹涌,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和天安门西站临时封闭。昨天天安门地区客流依然较大,为了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西两站将继续封站到10月4日,1号线列车通过不停车。这也是继环线地铁前门
站封站以后,北京再次封闭的地铁车站。

  记者昨日从市公交集团获悉,北京公交将继续加车100辆支援长安街的交通。

  自9月30日起,北京巴士公司运营车辆的客流就开始明显上升,其中长安街等重点路段客流增加明显。10月1日,第一个客运高峰如期到来,当日巴士公司共运送乘客197万人次,比平日增加21万人次。全天共发车22500次,位于长安街等重点路段的线路缩短了发车间隔。

  北京市公交集团称,10月1日起,集团备班的100辆公交车都增援了长安街的运输,目前,共有17条公交线路的900多辆公交车在长安街上来回奔忙,发车频率也从原来的每2分钟一辆缩短到每6秒钟一辆。

  相关新闻 百万客流进出京

  本报讯(记者郭安)昨天,根据北京市旅游局假日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有112.3689万人进出北京。此外,长途客运量合计12.3658万人,投放车辆合计5489车次,加车747车次,主要方向有山东、河北、内蒙古、河南、辽宁和山西。(记者刘洋)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