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成为水环境治理试点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7:0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涂亚卓、通讯员高山报道:武汉先后开工的汉阳、武昌两个“六湖连通”工程,近日获水利部肯定。

  武汉市水务局昨日透露,因开展与城市布局相协调的水生态规划,武汉已被列为全国首批开展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的试点城市。

  2003年,拥有百湖资源的武汉,在汉阳地区率先展开国家重大科技水专项———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技术与综合示范。两年来,水体修复技术、面源污染控制技术等一系列水环境治理与保护等试验成功。其中,学界多年来争论不休的“以水治水、引江入湖”设想,也借“六湖连通”项目,打开了湖泊治污的全新视角。

  作为试点城市,水利部将对武汉水污染治理给予更多扶持和倾斜。汉阳、武昌两个“六湖连通”工程所需的近40亿元资金,中央将按一定比例划拨。

  目前,汉阳“六湖连通”工程已开始调水,汉江水将从琴断口闸流入汉阳地区的三角湖和南太子湖;武昌“六湖连通”工程初步预算30亿元,正着手前期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