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三成多开发区将被砍 新审核标准10月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7:49 东北新闻网

  辽宁现有的84个开发区将可能只保留52个,有三成多被“砍掉”。省发展改革委员会9月30日在《辽宁日报》上刊发的“关于辽宁省拟向国家上报申请保留的各类开发区名单公示”,引起广泛关注。

  记者注意到,在公示中,沈阳拟保留的开发区最多,有11个;其次是鞍山,7个;大连、锦州、葫芦岛各为5个;其他市数量相对少一些。

  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各类新建高教园区、大学园区等;省级及以下物流园区;省级及以下旅游度假区;建设新城为主的各类园区以及没有改变农业用地性质的农业园区不再冠以带有开发区含义的称谓,不纳入开发区管理。对地处一市、县且相邻的开发区将被合并。对城市远郊区、县及县级市已建开发区具有一定规模和产业特色的,原则上保留1个开发区。未有的一般不再新建。

  8月末,我省曾针对84个开发区的土地利用情况进行过调查。省国土资源厅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审核标准和考评办法将于10月份出台,针对不同地区将有可能出台不同的细化标准。过去只有审核标准,现在还要拿出考评办法,为开发区的后续管理提供依据。

  ( 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