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惊险一刻 油车被撞 拨下手机细小火花就能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7:52 东北新闻网

  写着“爆”字装满10吨柴油的卡车与满载20吨煤泥的大挂车撞到一起,阻塞了东陵路主要干道。“如果在现场掏出手机,只要一拨号,产生的细小火花足以引起爆炸。”昨日下午1时许,一名设置警戒的消防队员急喘着气说。

  持续的鸣笛声,大大小小的车排起长龙,东陵路三环桥两侧一公里的路段被堵。桥墩处一辆10米左右长的大挂车与一辆写着“危险品”的东风牌油罐车,一前一后撞到一起,
其中油罐车破损严重。

  多名消防队员拦住闯警戒线的行人说:“所有现场人员都要火速逆风方向撤离现场,到了闻不到气味的地方才能打手机。”“禁止摩托车、燃气助力车通行隔离带。”消防队员称,摩托车等尾气管同样可以产生小的火花引起爆炸。

  消防战士设置了4只水枪阵地对着破损的罐体进行稀释。不一会儿,来了同样的外地牌照的挂车和挂着“危险品”的油罐车。油罐车进行引油,大挂车五六名男子则向新来的车上一锹一锹卸煤泥。

  两辆车均无人员受伤。油罐车工作人员介绍说,车上有10吨柴油,所幸流失的很少。一名消防战士说,易燃的煤泥和柴油加起来有30吨,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