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龙王”逼停过半沪闽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0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柏蓓臧鸣

  “龙王”呼风唤雨而来,横扫台岛登陆福建,上海赴浙闽交通受到较大影响。记者昨日获悉,上海前往福建的航班大部分被迫取消,至浙江的水路航线也已全面停航。“十一”长假期间驾到的“龙王”让不少上海人被迫改变旅行计划。

  上海:取消赴闽21航班

  据统计,受“龙王”影响,昨天往来于沪闽两地的航班被迫取消和延误40班次左右,占原飞行计划的半数以上,仅上海飞福建单方面就取消了21个班次。

  来自上海机场(集团)的消息称,从昨天上午10时以后,各航空公司由虹桥国际机场出港前往厦门、福州以及晋江等地的航班开始陆续取消。截至记者昨晚20时30分发稿,这些方向取消的航班尚未恢复,而机场方面也表示此后恢复飞行的可能性不大。据航班进出港统计数据显示,昨天全天由福州飞往上海的13个航班,只有上航FM9522、厦航MF8547、MF8573和东航MU5590四个班次在13时前顺利到达,随后的航班多为取消或延误。而上海飞福州的航班在13时27分飞出厦航的MF8542航班后全部取消。

  厦门:取消所有进出港航班

  昨天下午,厦门国际航空港也宣布进出港的国内国际航班全部取消,其中包括上海飞往当地的7个航班和由厦门飞上海的7个航班。此前,上海与厦门间的28班往返已执行了半数。13时11分,虹桥飞出昨天上海前往厦门的最后一个航班FM9255;15时,厦航MF8505成为当天最后一班由厦门抵达上海虹桥的班机。据悉,由于航班数量少、起飞时间多为清早,往来福建晋江和武夷山的航班未出现取消现象。

  执飞福建各地的东航、上航和厦航方面纷纷表示,上海与福建省主要城市间的空中交通严重受挫,尽管还没有确切人数统计,但被迫取消和延误的40个左右班次至少会造成四五千人出行困难。

  因“龙王”登陆台湾,昨天来往澳门和台湾间的航班也几乎全部取消。

  水路:沪浙航线全部停航

  受“龙王”影响的不仅是空中交通,记者昨天从沪上各码头获悉,上海至浙江的水路航线也已全面停航。因浙江海面风力达到8~10级,吴淞码头开往浙江普陀山、岱山等所有航线昨日14时起全部停航,据估计,今天有可能恢复通航。

  在芦潮港码头,昨日14时左右风力达到9级,客船按规定不能营运。因此,在最后一艘开往嵊泗的“舟桥2号”启航后,其余客船全部停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