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证居民出行 公交70路和50路暂不退出大学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04 龙虎网

  【龙虎网讯】“由于现有终点站场地亚东新城区有可能被收回,公交50路和70路将被迫退出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的悬念,近日在相关部门的协调解决下以“两条线路的终点站暂时维持现状”的表态,终于有了结果。

  今年5月份,当初用于50路和70路终点站的场地(归属仙林农牧场)按照规划将被收回,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推荐50路和70路将终点站移到仙林灵山的位置,这样两条公交线路就需
要延伸4公里。但是南京市公交总公司认为“50路和70路等公交线路大多都是学生乘车,运行中的上下客非常少,而且从周一到周五基本上没有乘客,从1999年70路开通以来通往仙林大学城的公交线路就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中,这几年的亏损已经达到了上百万。在亏损的基础上,如果再把这两条公交线路延伸4公里,公司宁愿从两条线路退出”。

  对于仙林大学城一带来说。由主城区直达仙林大学城的公交线路,目前仅有到丹凤街的70路、到新模范马路的97路以及到南京火车站的50路。由于70路在市区途经太平门、鸡鸣寺、丹凤街等站,到达山西路、新街口都很方便,所以成了仙林地区大学生和居民出行的首眩一旦50路、70路从仙林大学城退出,仙林地区的学生和居民将必须换乘至主城区,可以乘坐的线路也越来越少,那么.这一带的“黑车”也会更加泛滥。

  因此,规划部门、仙林大学城管委会以及南京市客管等部门共同商定“为了保证附近学生的正常出行,公交50路和70路的终点站暂时维持现状”,而且客管部门表示“为方便仙林大学城师生节假日出行,自9月22目起,公交企业将加大公交70路、97路、50路等线路的运力投入,以缩短线路运行间隔”。

  一位公交行业业内人士在谈到“50路和70路可能面临的命运”时表示,像仙林大学城这样的公交空白或者空缺区域,在线路营收不佳的情况下,首先要保证大多数市民的出行,而不是给“黑车”制造泛滥的空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