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红火跨火盆 皇寺庙会万人争睹八抬大轿娶格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14 东北新闻网

  

红红火跨火盆皇寺庙会万人争睹八抬大轿娶格格

  在万余游人惊异的目光中,新郎徐剑锋用传统的满族婚俗方式——八抬花轿,迎娶了一位称心如意的美娇娘。10月2日上午,正在逛皇寺庙会的人们算是大饱了眼福。

  当日8时30分,伴着一阵清脆的唢呐和喧天的锣鼓声,身着金色贝勒服的新郎,
率数十人迎亲轿队,从北市场东侧的牌坊下出发来到了位于庙会西侧彩门附近处的“新娘家”。美丽的“格格”身穿龙凤长衫,头顶镶着珠宝的旗头,脚踏花盆鞋,盖着大红盖头,在两名“宫女”的搀扶下缓缓地上了花轿。

  步入结婚殿堂,主持人一声号令:“红红火跨火盆——”,“逢凶化吉举剑弯弓——”,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新郎和新娘拜了天地。

  有着在国外留学经历的新郎徐剑锋目前从事IT行业,而新娘邹月娟则是机关的一名干部。他们为什么要选择在万人瞩目下举行传统的民俗婚礼呢?新娘称,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中有许多让人无法释怀的感动。在庙会上举办婚礼,省去了许多客套程序和一些不必要的开销,又多了几分文化内涵,还能够体会到古老习俗中的火爆气氛,“让人一辈子都忘不掉”。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