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洛溪桥17年来首次全封闭 千人步行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08:52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洛溪桥17年来首次全封闭千人步行回家(图)

洛溪大桥全封闭检测,许多市民深夜徒步过桥。黄巍俊缪小剑/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近千人步行回家,有骑自行车者成了临时“搭客仔”

  新快报讯 (记者 任磊斌 张亮实习生陈君成)昨晚10时正,洛溪桥终于开始了17年来首次全封闭体检,近千名赶着回家的市民顾不得阻拦,纷纷踏上了它的“患病之躯”步行过桥,而穿梭桥上的自行车意外地成了大受欢迎的“出租车”。记者昨晚10时45分发稿前,4名维修人员已在桥顶展开测量工作。

  晚上10时准时封桥

  昨晚10时正,记者在洛溪桥北桥口现场看到,6名身穿橙色制服的公路局工作人员在交警的配合下开始封桥。他们先用4个两米宽的铁栏将入桥车道全部封锁
,再搬出30多个荧光“雪糕桶”在铁栏前排成封闭带。一个标有“向右改道”的指示牌提醒司机改道番禺大桥,工作人员最后还将一辆大型拯救车开到北桥口右侧的小道入口将路口封死。与此同时,桥南端入桥口也被封锁。由于摩托车既不能过洛溪桥,也不能走华南干线过番禺大桥,记者看到几部摩托车滞留在桥上。

  步行过桥有不满有欢喜

  封桥不久,便有近百市民需步行过桥回家,其中还有多名家长需要背孩子过桥。背着熟睡女儿的黎小姐告诉记者:“我们根本不知道要封桥,现在公交车又不改道走番禺大桥,我也只好走过桥再说。”而小琳和她的8位亲友也不得不走路过桥,她表示:虽然大家都知道要封桥,但由于前晚还能走(洛溪桥),所以今日心存侥幸。过桥后她致电记者说:“我们一行人花了近50分钟才走到桥南收费站,因为太累,我小妹行至桥中时也要大人背过桥。”

  黄女士一家则与众不同,她说:“我早看过你们的报道了,知道今晚要封桥的,我们就住在洛溪的彩虹花园,我们故意等这个时间过来走走,从来没有步行走过桥面,平时也没有机会尝试,现在正好尝尝鲜,天气好,走过江多舒服啊!”

  单车临时变“出租车”

  步行过桥的杨先生说:“我平时也有做运动,步行过桥应该没问题吧。”但杨先生步行15分钟后,走了大概三分之一的路程就因太累放弃了。见一男子骑自行车经过,杨灵机一动,上前请求搭“顺风车”,“还好那男子答应了,也没有说要收我的钱。”搭上顺风车后,约10分钟他就到了桥南收费站处。为表谢意,杨给了对方5元钱作为车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