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车坠河 司机砸烂玻璃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26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增勇)昨日下午4时许,一辆车牌号码为渝F20281的双排座货车在开县县城北环路附近翻下10多米高的陡坡,滑进波浪滔滔的东河之中。司机王小平摸到扳手砸烂车窗玻璃和3名乘客从水中成功逃生,另一乘客李某则下落不明。开县相关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施救,专业打捞员冒雨进入河中,搜寻出事车辆和失踪人员。

  货车载着人翻下河

  昨日下午4时50分,家住开县县城的货用长安车司机王小平,从县城养路段停车场送李某等4人到白鹤镇办事。

  当该车行驶至县城北环路附近时,路滑加之车速过快,车辆失控翻下陡坡,坠入洪浪滔滔的东河之中。

  砸烂玻璃4人逃生

  “车翻了两个滚后就安静下来了,驾驶室内全是水,眼前一片漆黑。”驾驶员王小平说,当时洪水向他嘴鼻中直灌。“我一定要想办法出去!”王小平屏住呼吸寻找工具砸车窗玻璃,当他从驾驶室摸到一把扳手后,他使劲敲烂了半掩着的车窗玻璃和挡风玻璃,并爬出了车外。随后,乘客李贤松、李正权、罗天章等也成功从水中逃了上来。

  “还有李某呢?”发现坐在后排中间位置的李某没有爬出水面时,司机王小平忍着疼痛欲下水营救时,洪水已吞没了整个货用长安车。

  打捞队冒雨下河打捞

  接到车祸事故报告后,开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徐长春立即率领公安、交警、安监、水利农机等部门负责人和一支专业打捞队伍火速赶到现场。开县交警大队队长余中、副大队王署清到现场后,指挥交警将伤员一个个背上公路,紧急送往开县人民医院治疗。专业打捞队队员冒雨进入事发河水中,搜寻出事车辆和失踪人员。

  由于开县北部猛降暴雨,东河河水猛涨,给搜救工作造成了很大的难度。截至记者发稿时,车辆和失踪人员尚未找到,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昨晚,记者从开县人民医院得知,几名伤员只是受了点外伤并无大碍。目前司机已被警方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