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祖今正式兑换人民币 金门防避台风延至明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3日消息马祖今天(3日)正式开办人民币兑换业务,而原定同步实施的金门因今天停止上班、上课,将顺延到明天开办。

  据台媒报道,在“小三通”实施近五年后,久拖未决的人民币兑换业务终于开办。民众只要符合“小三通”入出境规定,就可在金门、马祖的金融机构、码头及航站兑换人民币和新台币,每次上限为人民币两万元。

  台湾银行工作人员说,只要符合规定,每人每天兑换不限次数,且不限年龄,小婴儿只要有入出境证明,也享有每次人民币两万元的兑换额度。

  由于美国仍积极要求

人民币升值,不少投资
理财
专家也建议将人民币列为投资考虑,虽然台湾民众只能持有人民币,不能在银行开户,但在升值趋势下,仍有不少地下渠道提供黑市人民币兑换。金马开放双向兑换后,是否引起“人头兑换”风潮,也是业者注意重点。

  台银工作人员表示,新台币和人民币的汇价会根据新台币兑美元、美元兑人民币汇价情况变动,也会参考黑市行情。以9月30日的行情试算,新台币4.181元买人民币1元,用人民币1元兑换新台币4.022元,但实际汇价仍须参考当天的新台币、美元、人民币交叉

汇率,手续费也包括在里面。

  目前台湾共核准包括台湾银行金门、金城、马祖分行,土地银行金门、金城分行,以及金门县信用合作社等六家金融机构可兑换新台币和人民币。此外,金门的水头码头、民航局金门航空站及马祖的福澳港码头也有临时兑换点。(言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